八宝粥

希望活成一个自由自在,内心平静的人

法证先锋3不可言说的秘密Eva(同人文) (part 二十)



这么久以来,Eva一直有在关注元朗度假屋双尸案,她一定要尽快找到真凶,因为梦里的画面模模糊糊,没看到凶手是谁,印象深刻的就是自己的死亡。所以她现在必须从头查起。 


很快在网上一个帖子​吸引了她的注意,因为翻新的原因,元朗度假村要拆迁,可是一户住在这里三十年的人家,誓死不拆迁。住户就是赵大龙和他的儿子赵贵德。怎么这两个名字这么熟悉,可是又想不起来。 


一旁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绪。接完电话Eva更是陷入了迷茫。 


电话那头一个报刊主编告诉她说,一个因为三十年前杀害一对夫妇而终身监狱的人想找她帮忙。希望她帮那人洗脱冤屈。自己告诉他不做律师了,可是他坚持要她帮忙。 


Eva靠在椅子上思考了几分钟,最终决定去监狱看看那位人,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。 


​顾景霆看到她急急忙忙要出去的样子就问她“你这是要去哪里?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?” 


Eva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说“你不用工作吗?这么闲。”​ 


顾景霆无奈的耸耸肩“是啊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好像没有什么工作安排给我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要不我跟你出去。”​ 


Eva看他也是够闲的,拿着文件的包包对着他说“走吧,正好有人给我拿东西。”​说完把东西递给他拿着。 


几十分钟后两人来到监狱。顾景霆也没问她为什么来这里,就一直很安静的跟在她旁边。没一会接见室里出来一个男的。 


Eva开门见山问“你为什么要我帮你?”​ 


​他坚决说三十年前他只杀了男事主,根本没有杀害女事主,希望Eva还她一个清白。 


一开始Eva还以为他是想给自己减轻罪行,但是当那个人说出自己身患绝症,更坦言说誓死都要找出真凶。 


这不得人Eva相信​他说是真的,他还说那对受害的夫妇还有一个女儿。Eva瞬间想到了Mandy。 


Eva转过身就看见一旁已经睡着的顾景霆,走过去用脚用力的踢了他一脚,疼得他立马醒了过来,睁开眼就看见眼前周亦菲一脸得意的看着他。 


“周亦菲,你还真下死脚!真够狠的。”​ 


周亦菲不以为意的说“我叫你跟着我出来,不是让你睡觉的,活该。”​ 


“你……等着。”顾景霆知道从小到大都说不过她​,就没说什么了,抖抖脚说“怎么,接下来去哪?” 


周亦菲看了看手表,这个点都下班了,Mandy应该回家了吧。这件事明天跟她讲吧。毕竟她有权知道三十年前那个案子那对夫妇就是她的父母。 


“走吧,去吃东西。”​ 


两人告别了监狱来到餐厅。好巧不巧吧,居然遇到了布国栋和钟学心两人在这里用餐。​他们两人谈笑风生,没发现他们两人的到来。他们两个坐在一起,很难让人相信他们不是夫妻。


Eva早知道如此,也没多大反应,拉开椅子淡定的坐下。顾景霆坐到她对面担心的问“喂,那是你老公哎,你居然什么反应都没有?”​说话间看见Eva给了他一记刀眼,立马改口说“OK,OK,前……前老公。”


Eva翻看着菜单说“都说是前的了,我该有什么反应,生气?过去打他一巴掌?闹的人尽皆知?我才没有那么无聊呢。人家心在那里,怎么抢都不会到我这来的。”


顾景霆真替她着急“难道你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别人抢走?”


Eva冷笑一声“抢走?反正我们有名无实,何来抢走一说,人家什么都不用做,就站在哪里,他也会到她那边。”


顾景霆直直的看着Eva的眼睛,仿佛要把她看穿。“难道你心里就不难过吗?”


Eva心头一紧,鼻子酸酸的,躲过他的眼神低下头看菜单。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难过?对啊,她难过,她难过的不是他有别人了,她难过的是别人轻而易举的就替代了她在他心目中的位置。Eva忍住想要哭的冲动把眼泪给憋了回去。抬起头把菜单递给了顾景霆。“你看看你想吃什么,随便点,我请客。”说话间还冲他笑了笑。


顾景霆看得出她难过,因为他看到她笑容下面的悲伤,眼眶红红的。他不想她难过,他只要看到她幸福就好,开心就好。别的无所谓。便想逗她开心,用手上的菜单对着她的头敲了下去“笨女人。多吃点。让不开心的都滚吧!”


Eva捂着被他敲痛的头生气的说“哎,顾景霆,你竟敢打我?”


顾景霆赖皮的说“谁叫你今天白天踢我的?也不知道谁力气那么大。”


Eva想到今天白天那个样子就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对了,就是这个笑容,保持这个笑容,不要整天板着那个脸。男人呢,你越对他笑,他就越伤心。你越是落魄他他就越高兴。”


Eva很认真的看着他说“谢谢你今天。”


顾景霆没说什么,把桌子上的菜夹到她碗里。“多吃饭。才有力气往前走。”


两人愉快的吃着饭,没时间看那边的情况,两人吃的饱饱的,结账时才发现布国栋他们早已经不见了。Eva也没在意,顾景霆把她送到楼下就走了。


布国栋看到Eva这么晚回来便问道“怎么这晚才回来?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


Eva放下包包看了他一眼说“去了趟警局和顾景霆吃了顿饭。”


布国栋一听顾景霆就不高兴了。“怎么又是他,你们两有这么好么?”


Eva眉头一皱这男人也管的太多了吧。“我和他从小到大得朋友,有什么奇怪的。倒是你。”


“我?我怎么了?”


Eva一看他的样子,算了说了也没用。我和他什么关系?管这么多干嘛。Eva没理他转身就去浴室洗澡了。


布国栋还没发现自己那里得罪了她,摇摇头就去睡了,反正他们两个这样又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