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宝粥

希望活成一个自由自在,内心平静的人

深宫计2无愧无悔(同人文) 王蓁 ( part 五 )




这件事没过几日,王蓁又安耐不住想要出去玩的冲动。让她禁足,还不如让她去死呢。这不,某人正拉着妙蕊撒娇呢。


“妙蕊~我的好妙蕊,我求求你,你带我出去玩吧。再呆在这里,我会死的。”


“可是娘娘你上次的伤口裂开以后,现在才好了一点,你不能到处乱动。再说了,你忘了皇上的禁足令了吗?我们还是乖乖待在这里吧。”


“哎呀~不会有多远,就在这附近转转。”


妙蕊拗不过她,只好破例带着她从侧门悄悄溜了出来。


刚出去没多久,就遇到龙武军从那个方向过来,王蓁拉着妙蕊躲在一个石头后面,等他们经过自己,再悄悄走出来,可是才伸出个头,就看到因为掉了东西折回来找的任三恕,一紧张,没注意身后的石头,屁股结结实实的撞了上去。


“啊……唔……”这刚好的伤口,再次裂开。疼的她龇牙咧嘴。


不远处的任三恕听到这边的动静,急步走过来一看,竟然是皇后娘娘。“臣参见皇后娘娘。”


惨了惨了,跑出来玩,不仅被抓个正着,还弄伤了自己。这是衰到家了。


任三恕见她一直坐在地上没起来,似乎很痛苦。“皇后娘娘,这是怎么了?可否需要帮忙。”


一旁的妙蕊急得眼泪都出来了“任将军,你帮帮我家娘娘把,她前几日刚受伤的伤口,刚才不小心又撞到了石头上。看娘娘疼成这样,一定又流血了。”


任三恕半跪在王蓁面前,犹豫的伸手说“皇后娘娘,失礼了。”说完把王蓁抱了起来。转头对妙蕊说“你去传太医。”


妙蕊听后,跑着去请太医了。


任三恕对着怀里痛苦的人说“皇后娘娘,臣这就送你去安仁殿。”


躺在他怀里的王蓁,看着他菱角分明的下巴,脑子里闪过相同的画面。他,为何出现在我的记忆里?


“你……”


“皇后娘娘,你还是不要说话了。免得走动到伤口。”


“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?”


“认识,在这皇宫中谁不认识皇后娘娘。”


“不是,我是说我们在很久之前就认识了?”


对于她的问题,任三恕感到很吃惊,她这是怎么了?她是把我和她的事都忘了吗?难怪那天皇上说什么她假装失忆,但是现在看她这反应也不像是假的。


“臣只在你成为太子妃的时候认识你,以前从未见过娘娘。”任三恕撒谎告诉了她。既然她都忘了就忘了吧。这样也好。


“可是为何,我总感觉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。”


任三恕愣了一秒“娘娘一定记错了。”


对啊,你没记错。多年前,他两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经常这样抱着她。


之后两人沉默了。但是没过几分钟。疼痛稍微缓解了。王蓁立马想到那天的事。


“哦!对了,我想起来了,那天我喝醉了,是不是也是你抱我回安仁殿的?我就说怎么这么熟悉。”


任三恕被她这么无厘头的话搞得愣了一秒。点点头,并未说话。



而安仁殿这边,妙蕊在去请太医的路上刚好遇到李隆基。李隆基听说皇后发生这样的事,便跟了过来。前两日经过查证,发现谋害郑昭仪子嗣的并非皇后,而是另有其人。知道真相的他,很是内疚,便打算过来看看,谁知半路就得知这个消息。就着急的等在安仁殿门口。


没过多久就看见任三恕抱着皇后走了过来。任三恕没想到皇上会在这里,脚下一顿。王蓁奇怪的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就看到李隆基站在那里。眉头微微一皱,拽了拽任三恕的衣服说“走啊,干嘛停下。”


任三恕抱着她来到李隆基身旁“微臣参见皇上。”


李隆基伸手过来作势要接住王蓁,王蓁见状,双手死死拉住任三恕的衣服。


李隆基双手尴尬的落在半空中,这任三恕给也不是,不给也不是。三人就尴尬的站在门口。


妙蕊反应快的说:“赶快进来,娘娘伤口流血了。”三人没多说什么,把王蓁送了进去。


太医问诊完后,王蓁以为他们全部走了。便躺在床上刚要睡会。那知这走路不带任何声音的李隆基突然出现。“蓁儿,伤口好些了吗?”


听到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的王蓁一动,又动到伤口。这伤口一而再再而三的裂开,这谁承受得住。直接疼的王蓁眼泪都流了出来。


看见李隆基一步步逼近,王蓁趴在床上后退几步。“你别过来。”


“蓁儿是否还在怪我错怪于你?朕这不是来看你了吗?”说话间有靠近了几步。


“你……你别过来。再过来我死给你看!”


“你真的不可原谅朕?”


王蓁扶额,这不是什么原不原谅,问题是刚才妙蕊才给她上过药,这衣衫不整的,被一个自己不熟的男子看到,自己不要面子啊。


“原谅,我原谅你。你别过来了。我求求你。”


看着她越来越激动。怕她又动到伤口。李隆基只好说“好好好,朕答应你,不过来。我就是来看看你,你没事朕就走了。”


待李隆基走了,她才松了一口气。头一偏睡着了。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