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宝粥

希望活成一个自由自在,内心平静的人

深宫计2无愧无悔(同人文) 王蓁 ( part 四 )


没过多久宫中传言说御花园那一棵喜鹊树,说什么摸了可以喜降麟儿。


“哈哈哈哈,妙蕊,你信吗?这种迷信的东西我死都不信。哈哈居然还有人真去摸了。”


“娘娘啊,这种东西呢不信白不信,自从上次回来以后,你一直没出过门了,要不我们出去看看。”


“呦,妙蕊也学坏了,知道骗着我出去玩了?”


“娘娘~”


“走,咱们去看看。顺便转转。”这谁说的不信?这啪啪的打脸声。


来到御花园那棵喜鹊树下,就看到郑昭仪和玲珑公主两人在哪里跃跃欲试。王蓁站在一边纠结,这到底过不过去,过去吧怕她们不想见到我。不去吧又觉得可惜。哎呀,算了,过去看看,其他的管他呢。


眼看元玥已经爬到树上,王蓁走过去笑着对郑昭仪说“你们也来看这棵树啊?”


“参见皇后娘娘,是啊,纯熙也希望我能喜得麟儿。”


王蓁看着她微笑说“一定会的。我看你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元玥的叫声打断。


“啊啊……”不知道什么原因元玥从那棵树上掉了下来。


郑昭仪跑过去想接住她。她这是怀着孕啊,怎么能去接呢?开什么国际玩笑?


最后场面一度混乱。她掉下来的时候,郑纯熙挡在元玥身下,王蓁挡在了她们两个身下。郑纯熙因为撞压,很快裤脚立马见红了。被压在最下面的王蓁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。


旁边的婢女慌慌张张过来扶起她两,王蓁被压的喘不过气来,躺在地上一动不动。妙蕊吓得小脸都白了。


“妙蕊,快,传太医,看看郑昭仪有没有事。”王蓁没时间担心自己的伤势,反而更担心郑纯熙。


“可是你。”


“快去啊。”


“是是是。”


看着他们把郑昭仪安顿好后,王蓁便撑不住,昏了过去。


再度醒来,王蓁感觉全身都要散架了。这屁股着地,感觉像碎了一样。


“妙蕊,郑昭仪没事吧?”她醒来第一件事还是担心她。她自己也不知道担心个什么?


“娘娘,她没事,这得多亏你,在下面垫着,她本人什么事都没有,就是……”


“她没事就好,不过,就是什么?”


“她……她孩子保不住。夭折了。”


“什么?我拼了命的,却还是没保住她的孩子?之前对她做的那些事我已经很内疚了。本想着帮助她呢,现在也什么没帮成。”


“不行,我得去看看。”


“娘娘,你还是躺着吧,现在这个时期去,不合时宜,而且你也受伤了,等伤好了再去吧。”


王蓁没在挣扎,乖乖躺下。“好吧。”


 太极殿内。


好不容易喜获麟儿的李隆基,盼望这个孩儿已经很久,再次让他失去孩儿的滋味,无人能体会,他坐在这大殿之内痛苦流泪。


身边太监的声音拉回了他的理智。


“禀皇上,殿外仁中郎求见。”


“传。”


“臣参见皇上。臣前来有事禀报。”


“可有何发现?”


“在前几日宫中盛传喜鹊树一摸喜鹊蛋就喜降麟儿的传言。不过此事经查办,已证实是他人把梯子弄坏的。”


“那你觉得会是何人所为?”


“郑昭仪喜得麟儿,最不想听见这个消息的人会是谁?这件事最大的利益者是谁?陛下可想而知。但是唯一让人不解的就是,皇后为何在那时挺身而出,垫在她两身下。”


李隆基一想到又是她王蓁,为什么又是她!非常气愤。根本没考虑后面他说的话。


“来人,摆驾安仁殿!”


这边正在试着下床的王蓁,就见妙蕊慌慌张张的跑进来。“娘娘,不好了,我听宫婢说,皇上正气势汹汹的往你这边来。不会是?”


王蓁艰难的站起来“是吗?看来是来兴师问罪的了。走吧,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。”


李隆基到来时,王蓁早已恭候已久。“臣妾参见皇上。”


李隆基直接忽视她,走到殿内。坐下狠狠地拍了下桌子,吓得王蓁抖了一抖。


“王蓁!你是否真如此歹毒?你失去自己孩儿,心生妒忌,便谋害了郑昭仪的孩儿。”


王蓁淡定的看着他说“臣妾并未做过。”


“你还狡辩?你和妙蕊还联通一气来蒙骗我,说什么失忆,我看你现在的所作所为,与以前有何分别!你还是那个王蓁,心狠手辣,从未改变。”


“是!我还是那个王蓁,我什么都没变。如你所想,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做的。满意了吧!”


因为用力过度,一直强撑站着的身子,没站稳往后退了两步。


“你现在有本事就废了我啊!这个皇后我不稀罕做。”王蓁就是气他为什么这么不信任她。


见李隆基没反应。苦笑着说“对啊,你不能废了我,因为我可以帮助你助成大业,没了我这个皇后,你什么都不是!!”


“你……!来人,传朕懿旨下去,皇后娘娘,因为惊吓过度,身体不适,出言顶撞朕,禁足安仁殿一个月。”


看着他消失的身影。王蓁失去了所有力气跌坐在地上。不知为何,明明记忆里从未出现过这个人,但是每次和他说过话后,心口还会隐隐作痛。那种感觉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。他好像从来没信任过我……


“妙蕊,你扶我休息吧,本宫累了。”妙蕊心疼的把她安顿好,便退了出去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