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宝粥

希望活成一个自由自在,内心平静的人

深宫计2无愧无悔(同人文)王蓁 ( part 二 )



王蓁看自己出去转转也有这么多宫女在身后跟着,很是不自在做什么都有人看着。看来这皇后不是轻易能当的。转身吩咐下去只要妙蕊跟着就行。


王蓁拉着妙蕊来到御花园。左转转右转转,看见前面亭子里坐了好多人,非常热闹。


王蓁拉着妙蕊便要走过去。


“娘娘还是不要过去了。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在王蓁修养这个月,皇上已经重新纳了几个妃子。她不想皇后娘娘在伤心就没有告诉她。


“怕什么,她们又不是老虎,难不成能把我吃了。”


妙蕊小心翼翼的说“娘娘,她们是皇上前几天新纳的妃子。你确定要过去吗?”


王蓁顿了顿说“管他谁的妃子,只要能陪我玩的就可以。走。”


“等下,娘娘,你可别穿帮了,不然让她们知道你失忆的事就不好了。”


“哦,对,差点忘了。”


王蓁大方有仪的走过去。在这修养的一个月里。妙蕊可教了她不少。大到说话走路,小到表情动作。


那几位新纳的妃子,并不知道这对面漂亮的女子走来的是皇后娘娘,倒是眼尖的郑昭仪反应过来,连忙起身“臣妾参见皇后娘娘。”


其她几个见她这么说,也立马起身请安。王蓁虽然练习过,但是被这么多人请安,还是有点招架不住。收拾下表情,优雅的说“各位妹妹这是干嘛呢?可否要我皇后一起?”


这几位新纳的妃子,只听人说这皇后长得美丽,但心狠手辣。但是看见这真人,怀疑那是不是谣言。这眼前的人,明明美丽动人,一举一动优雅大方,哪里像外人说的。还有那从始至终嘴角挂着的笑容,让人感觉很好接触。


站在一旁一身紫色衣服的安贵人笑着说“娘娘这是哪里话,我们正好缺人,坐下来一起吧。”


其实王蓁内心是紧张的,生怕她们因为以前那些事,不和自己玩呢。听这安贵人一说,眉开眼笑的做到安贵人旁边。


“安贵人,你这衣服很好看啊,我很喜欢紫色的。我……”


妙蕊见状,尴尬的咳了两声。“咳咳咳”


王蓁知道自己失态了,干笑两声,做正了身子“呵呵,大家玩什么啊?我们开始吧。”


安贵人一旁的伍才人口快的说“娘娘,我们这是在玩吟诗作对。赢得有赏,输的罚酒一杯。”


郑昭仪看着王蓁心中满是疑惑,这皇后娘娘好像哪里不一样了?究竟哪里不一样又说不上来。


一听吟诗,王蓁心中一喜。还好自小习书。古文还是知道的。


“好啊,好啊,我先来。”一局下来,王蓁就没输过。其余人都被罚了好几杯了。这期间郑昭仪身体不适,便先回去了,王蓁没多想,继续和她们玩了起来。

没过多久,王蓁也被罚了几杯,但是她酒量哪有她们好,没几杯下肚,就眼犯迷离。


“来,继续。呵呵……”


一旁的妙蕊怕出什么事,急忙阻止说“娘娘,你喝醉了,你该回去了。”


“妙蕊,我……我没醉。”话还没说完一头倒在妙蕊怀里睡了过去。


妙蕊心里着急,这可怎么办啊,我一个人怎么把她弄回去啊。娘娘啊娘娘你可把我害惨了。


这边刚好经过此路的任三恕看到这一幕。快步走过来。


“臣参见皇后娘娘。”看着旁边几位妃子被奴婢分分扶着回去了。这头看着妙蕊艰难的扶着皇后。


“为何皇后身边只有你一人?其他宫婢呢?”任三恕看着妙蕊说。


“皇后娘娘今天就只带了我一人,谁知道……现在发生这样的事。”妙蕊扶着她东倒西歪的。


“如不介意的话,任三恕愿意代劳送皇后娘娘回宫。”

妙蕊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毕竟这仁中郎是皇上的亲信。


任三恕二话没说抱起了王蓁,坚定的走在前面。看着怀中的女子,似乎又回到了那段相识的日子。她这一身打扮,像极了那个时候的她,天真,善良,是什么原因,让她变得如今这般是非不分?


没过多久,就到了安仁殿。把她放下,一松手,她立马抓紧了他的衣角。


“嗯~不要走。为什么你们个个都要离开我,没人陪我玩。不准走!”


任三恕听到这话愣在原地。“皇后娘娘,你喝醉了,你好好休息。臣告退。”任三恕用力扒开了紧紧握住他的双手。决然的走了出去。

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